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

《英國經濟》央行總裁:此次金融危機為1930年之最


精實新聞 2011-10-07 20:34:01 記者 金正平 報導
英國國家廣播公司(BBC)、Sky News 7日報導,英國央行(BOE)總裁Mervyn King指出,這次金融危機可能會是英國歷年來碰到最嚴重的一次,就算不是史上最糟至少也是1930年以來之最。英國財政大臣George Osborne雖然在過去對量化寬鬆(QE)有所批評,這回他倒認為是正確的舉措,Osborne也贊同King對危機嚴重性的看法。
英國首相David Cameron 7月25日曾表示,受到政府預算縮減的影響,英國經濟復甦艱困。King去年10月19日指出,未來10年將是英國的清醒世代,不僅政府部門得努力削減赤字,民間也得致力提升儲蓄率才行。
英國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(MPC)6日在例會後宣佈,基準利率依舊維持在0.5%的歷史低點(1694年成立迄今)不變,連續第31個月未作調整,時間之久刷新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新紀錄。不過央行同時宣佈,資產購買計劃規模將擴大750億英鎊,總金額成為2,750億英鎊,預計在4個月間完成。自2009年11月5日後資產購買計劃便一直維持在2,000億英鎊水準。市場先前便預期央行終將啟動第二輪的量化寬鬆政策。


全文網址: http://www.moneydj.com/KMDJ/News/NewsViewer.aspx?a=6720a625-1af5-42dc-89dd-eccb8d2258c4#ixzz1aME6Lcmt
MoneyDJ 財經知識庫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