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

IMF官員言論激勵 歐洲三大股市擴大漲幅


精實新聞 2011-10-05 20:04:35 記者 金正平 報導
受到國際貨幣基金組織(IMF)官員有關買進西班牙、義大利公債的言論激勵,歐洲三大股市均出現明顯彈升。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資料,台北時間晚上8時02分時,德國DAX、英國FTSE 100、法國CAC40三指數分別上漲3.42%、2.14%、2.75%;此外,歐元兌美元貶0.22%,報1.3332。
外電報導,IMF歐洲部門負責人Antonio Borges表示,將可跟著歐洲金融穩定基金(EFSF)一同至次級債市買進義大利與西班牙公債,亦可預先給這兩國信用額度。Borges認為這兩國的情勢與希臘、葡萄牙不同,主要是信心問題,且義大利財政基本盈餘較德國為佳。信評機構穆迪(Moody`s Investors Service)調降義大利信評令該國公債殖利率上揚,與德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差距也擴大。歐洲央行(ECB)據傳買進義大利與西班牙公債仍未能壓低殖利率,彭博社表示央行發言人對此不予置評。比利時公債殖利率也上升。
另一方面,投資人避險需求仍然強烈。德國5日標售40億歐元的2年期公債,得標平均殖利率為0.46%(9月為0.51%),認購比率(bid-to-cover ratio)達1.9。外電報導,殖利率刷新歷史新低。根據彭博社資料顯示,認購比率高於今年以來平均值1.82,也高於9月水準。由於歐元區紓困基金須擴大動搖投資人信心,德國公債避險成本4日連續第2度創歷史新高。
葡萄牙公債管理局(IGCP)5日標售7.22億歐元的3個月期國庫券,得標平均殖利率達4.972%,高於9月那次的4.931%;認購比率達2.2,高於9月的1.7。原先計劃標售額介於5.0-7.5億歐元區間。


全文網址: http://www.moneydj.com/KMDJ/News/NewsViewer.aspx?a=5100d2a4-035a-40e1-946b-5f0c6c36f8a5#ixzz1ZuclsvZa
MoneyDJ 財經知識庫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