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

德、法承諾提危機解決方案 標普500勁揚3%


美國股市10日因法國、德國領袖為支撐歐洲銀行、解決歐債危機的計畫作出承諾激勵而全面勁揚。道瓊工業平均指數終場勁揚2.97%(330.06點),收11,433.18點,創9月16日以來收盤新高。NASDAQ指數大漲3.5%(86.7點),收2,566.05點,創9月16日以來收盤新高。標準普爾500指數大漲3.41%(39.43點),收1,194.89點,創9月20日以來收盤新高,同時也是8月23日以來最大單日漲幅。費城半導體指數勁揚2.82%(10.06點),收366.79點,已連續第5個交易日收紅,創9月20日以來收盤新高。
德國總理梅克爾(Angela Merkel)、法國總統薩科奇(NicolasSarkozy)9日宣布,將在二十國集團(G20)於11月3日召開會議前提出重整歐洲銀行資本結構、處理希臘債務危機的計畫書。金融類股聞訊勁揚。道瓊成分股美國銀行(Bank of America Corp.)勁揚6.44%,收6.28美元,漲幅居30支成分股之冠。道瓊成分股摩根大通(JP Morgan Chase & Co.)勁揚5.21%,收32.30美元。
能源類股也同步走高。道瓊成分股暨美國第二大石油公司雪佛龍(ChevronCorporation)勁揚4.03%,收98.20美元。道瓊成分股暨美國最大石油公司艾克森美孚(Exxon Mobil Corp.)漲3.7%,收76.28美元。礦業類股則在價攀升至近2週新高的激勵下走揚。全球最大上市生產商美國自由港-麥克莫蘭金公司(Freeport-McMoRan Copper & Gold Inc.)勁揚5.94%,收36.03美元。道瓊成分股美國鋁業(Alcoa Inc.)漲3.91%,收10.09美元。
蘋果(Apple Inc.)10日發布新聞稿宣布,最新iPhone 4S首日預購量突破了100萬支,超越iPhone 4的60萬支,創下歷史新高紀錄。蘋果全球產品行銷部資深副總裁Philip Schiller指出,iPhone 4S的首日預購量擊敗蘋果先前推出的所有產品。NASDAQ指數成分股蘋果聞訊大漲5.14%,收388.81美元,創9月29日以來收盤新高。
蘋果供應商也同步勁揚。費城成分股意法半導體(STMicroelectronics N.V.)大漲7.13%,收7.36美元,漲幅居30支成分股之冠。費城成分股博通(Broadcom Corp.)漲2.58%,收36.18美元。
亞馬遜(Amazon.com)7日發布新聞稿宣布,法文版Kindle電子書店「French Kindle Store」正式上線,首度提供客戶超過35,000冊法文Kindle電子書,當中包括數百本最暢銷的圖文小說以及超過4,000冊法文經典書籍。NASDAQ指數成分股亞馬遜上揚2.93%,收231.32美元,已連續第5個交易日收紅,創9月21日以來收盤新高。
外電報導,花旗集團分析師Glen Yeung 10日將美光(Micron Technology)的投資評等由「觀望」調高至「買進」,目標價維持在7美元。Yeung指出,雖然美光仍面臨嚴重風險,但其股價在財報公佈後大幅走低(跌幅達15.7%),加上產品現貨價已低於廠商現金成本,使得該公司風險報酬率的吸引力獲得提升。費城成分股美光聞訊勁揚4.24%,收5.16美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