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

ECB總裁警告系統性危機 希臘公債價格連6黑


精實新聞 2011-10-11 20:08:40 記者 金正平 報導
斯洛伐克國會將於11日進行歐洲金融穩定基金(EFSF)擴權案的投票,投資人對結果的擔憂令歐洲三大股市1日開盤後呈現回檔狀況,德國10年期公債價格也結束過去4個交易日的跌勢,希臘公債價格連續第6個交易日走弱。
歐洲央行(ECB)總裁Jean-Claude Trichet 11日對歐洲議會提出嚴重警告指出,歐債問題為系統性的危機,應果決處理,歐盟金融體系高度的相關性已導致危機大幅蔓延的風險快速升高,對歐盟整體金融穩定度產生威脅,也不利歐洲與其他地區實體經濟。
由5個黨派組成的執行聯盟當中的小黨SaS黨表示將在此投票中棄權,因此由總理Iveta Radicova領導的該國政府無法維持絕對多數的地位,可能得看仰賴反對黨的臉色才能令此案過關。Thomson Reuters報導,歐盟外交官相信EFSF擴權案一定會獲得歐元區所有成員國批准,就算斯洛伐克國會第一次表決無法通過,第二次也可望過關,然而恐將影響目前政局的穩定。最大反對黨Smer-Social Democracy已表示將支持此案。
彭博社報導,歐元集團主席、盧森堡總理Jean-Claude Juncker發言人Guy Schuller 11日指出,歐元區官員正就民間接受希臘公債減值逾21%乙事進行討論。目前歐洲央行與各家銀行均反對修改7月21日達成的協議。


全文網址: http://www.moneydj.com/KMDJ/News/NewsViewer.aspx?a=1d0c0336-c03a-48ba-8f81-45c88cc9ebe8#ixzz1aUjOlDsc
MoneyDJ 財經知識庫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